AO3A0863.CR2.jpg  

拿鐵小的時候可說是跟著日本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長大的,其中最有名的代表作品"龍貓"、"神隱少女"等都出自於這家工作室;所以這家工作室也以"龍貓"為其代表標誌。吉卜力的作品好看,拿鐵覺得幕後最大的推手為宮崎駿、其次為高畑勳。還有負責音樂製作的久石讓,拿鐵覺得宮崎駿的畫風奇幻,高畑勳的作品則是傾向於寫實,如"螢火蟲之墓"就是其有名作品。但是兩人的作品當中同樣發人省思,都有著濃濃的"反戰"和"環保"的意識存在。拿鐵猶記得第一次看到1984年曾經在金馬獎參展過由宮崎駿大師製作的"風之谷",拿鐵在看到最後一幕由女主角"娜芙西卡"公主以肉身擋住襲擊村落的王蟲大軍,以死來換取全村村民的生存,讓拿鐵淚流滿面,或是娜芙西卡駕著輕飛艇飛盪在被人類破壞怠盡,死寂一片大地只剩下毒氣孢子,在久石讓音樂的襯托下,那樣的惆悵如同荒涼大地無遠弗盡。

AO3A0852.CR2.jpg   

日前從網路知道吉卜力工作室來台參展的消息並在台北"ATT4FUN"地下一樓成立了一區"橡子共和國"的櫃位後,拿鐵千推萬算總算找個時間能避開爆炸性的人潮請休假來當小粉絲。比鄰在台北有名101大樓旁的ATT4FUN,橡子共和國就位於它的地下一樓,你可以從大門入內搭手扶梯進到地下一樓或是從大門旁有一個小門,走樓梯下到地下一樓也是可以到達。

AO3A0857.CR2.jpg AO3A0854.CR2.jpg AO3A0853.CR2.jpg AO3A0850.CR2.jpg  

拿鐵走樓梯下來意外發現的風景,廁所旁牆壁盡是宮崎駿有名的作品。

AO3A0858.CR2.jpg  

要是你是走樓梯下來的,下到地下一樓往左走拐個彎,你就會發現龍貓就佇立在門口守護著村莊。

AO3A0865.CR2.jpg

一看到龍貓,拿鐵整個已經失心瘋,內心著實好激動阿!

AO3A0868.CR2.jpg  

其實也不只拿鐵處於失心瘋中,有好多好多家長跟拿鐵年紀相仿的帶著自己的小孩來重溫當年的感動。

AO3A0870.CR2.jpg      

動畫中載著月和梅姊妹倆去看病重的母親的貓公車,也是大家瘋狂包圍的對象。

 AO3A0872.CR2.jpg  

在動畫中,貓公車的頭頂出發前會呈現要去的目的地,在台灣,這隻貓公車上面則顯示了"信義"兩個字,相當的在地化。

AO3A0875.CR2.jpg  

一旁陪在貓公車的自然是他的好朋友龍貓阿!

AO3A0888.CR2.jpg  

在往裡面走一點,大家看甚麼阿?

AO3A0885.CR2.jpg  

這個是? 龍貓!!!!!!!!!

AO3A0880.CR2.jpg AO3A0878.CR2.jpg  

沒錯,這個仿動畫中小女孩梅與龍貓第一次命運相遇的場景裡,龍貓的家鄉-樹洞,龍貓在這裡沉沉的睡著。其實在這樹洞旁隱藏著一個機關,在樹洞旁邊擺設的其中一個木椅上有一個紅色小按鈕,按下它你會看到睡覺的龍貓發出一陣陣的"打呼聲",其圓潤潤的肚子隨著打呼聲上下起伏,此時小朋友自然又是一陣尖叫聲。 

AO3A0894.CR2.jpg  

來到這,你以為這只有這樣嘛? oh~no!no!no~,這邊當然也有一些專屬吉卜力動漫人物的周邊商品。拿鐵告訴你,樣樣都會讓你失心瘋(因為拿鐵也失心瘋買了一堆......PS:拿鐵回去上班後,一定要努力工作賺錢<握拳狀!>...)。因為拿鐵覺得這些商品不僅僅強調動漫人物的可愛、名氣,更強調它的功能性以及收藏性,使得商品都充滿了文創的風格以及獨特性。就隨著拿鐵的腳步來看看有什麼商品吧!

 AO3A0896.CR2.jpg

 AO3A0895.CR2.jpg

<龍貓> 飾品盒、花瓶

AO3A0897.CR2.jpg  

<龍貓> 膠帶台、花盆

AO3A0900.CR2.jpg  

<龍貓>  存錢筒

AO3A0899.CR2.jpg  

<龍貓> 花盆  由龍貓背起來的花盆 真的是萌 ! 翻 ! 了!

AO3A0902.CR2.jpg  

AO3A0891.CR2.jpg  

AO3A0903.CR2.jpg  

<龍貓> 花盆 膠帶台

AO3A0906.CR2.jpg  

<龍貓> 花盆

AO3A0901.CR2.jpg  

<龍貓> 相框

AO3A0907.CR2.jpg  

<天空之城> 守護機器人

AO3A0908.CR2.jpg  

<天空之城> 動畫中這一幕讓拿鐵哭了好久,因為拿鐵覺得機器人孤獨的守在這個地方數千年,就是有一天等待它的主人再次回來,所以在它把花遞給女主角希達這一幕以及結局天空之城失去動力漂離,搭著飛行器逃離的希達與巴魯遠遠望著仍在天空之城未逃離的這一隻守護機器人,拿鐵當時可是哭得唏哩嘩啦!

 AO3A0913.CR2.jpg  

<魔女宅急便> 周邊商品

AO3A0915.CR2.jpg  

<魔女宅急便> 黑貓吉吉

AO3A0916.CR2.jpg  

<龍貓> 貓公車玩偶

 AO3A0917.CR2.jpg  

<紅豬> 存錢筒以及茶杯

 AO3A0918.CR2.jpg  

<龍貓> 玩偶

AO3A0920.CR2.jpg  

所有吉卜力動畫的人物 可以戴在手指頭上

AO3A0921.CR2.jpg

<神隱少女> 湯婆婆

AO3A0919.CR2.jpg

龍貓

AO3A0922.CR2.jpg   

<魔法公主>  相框

AO3A0923.CR2.jpg  

AO3A0924.CR2  

<神隱少女> 無臉人

AO3A0926.CR2  

<神隱少女> 河神  拿鐵私心覺得它其實是這部中關鍵的轉折點角色,它也是宮崎駿大師想要表達人類破壞環境意念的重要角色。

AO3A0927.CR2  

AO3A0928.CR2  

<龍貓> 餐盤 是不是很有英國風阿!

AO3A0930.CR2

AO3A0931.CR2   

<龍貓> 茶杯

AO3A0933.CR2  

<風之谷> 漫畫

AO3A0934.CR2  

AO3A0936.CR2  

<龍貓>  拼圖

AO3A0939.CR2  

AO3A0941.CR2  

<魔女宅急便> 相框

AO3A0942.CR2  

<魔女宅急便> 花盆 大家應該有發現最後花盆上魔女琪琪騎的不是掃帚。因為在動漫中,失去魔力再也不能飛行的女主角,為了救自己的朋友蜻蜓,路上隨便借了一隻打掃工具,在自己以為再也不能飛行的狀況下,她打破動畫中魔女必須騎掃帚才能飛的限制,駕駛新工具去救朋友,救到人的這一段也是讓拿鐵哭了!

AO3A0943.CR2  

還記得嗎?魔女宅急便中為了鼓勵女主角琪琪,麵包店老闆所做的宅急便的招牌

AO3A0945.CR2 AO3A0944.CR2

AO3A0950.CR2

<龍貓> 毛巾

AO3A0947.CR2  

<魔女宅急便> 玩偶

AO3A0949.CR2 AO3A0948.CR2  

<龍貓> 時鐘  

AO3A0951.CR2  

<魔女宅急便> 手帕

AO3A0953.CR2  

<龍貓> 周邊文具 有便利貼 小筆記本

AO3A0914.CR2.jpg  

<魔女宅急便> 長皮夾 是不是復古又有質感!

AO3A0959.CR2 AO3A0957.CR2 AO3A0881.CR2.jpg AO3A0884.CR2.jpg AO3A0882.CR2.jpg  

AO3A0954.CR2 AO3A0946.CR2  

總之~總之,裡面有太多太多讓拿鐵感動的回憶;這是一個讓吉卜力迷回溫那種看動漫的感動,跟動漫人物重溫一同成長、冒險的那段美好時光。就算不要花錢買紀念商品也很值得一逛的商店。 

AO3A0958.CR2   

橡子共和國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 ATT4FUN的地下一樓

02 77361005  營業時間 11:00-22:00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