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A0146.JPG  

拿鐵起初會想要寫網誌,除了想要在這此生留下一些記錄之外,最大的原因就是買了P牌的GF3輕單眼,價格親民而且操作容易,雖然網誌沒寫幾篇,但是小G也不知不覺跟著我好幾年了。直到最近,拿鐵看了一個泰國攝影師所拍攝對於臺灣的一些風景照,真是大為震撼,所以興起了不如也來買一臺"全片幅單眼照相機"來練練自己的攝影技術。就這樣的衝動下,拿鐵買了C牌的5D3。

買了這一臺的第一個挑戰是"對焦問題",坦白講,GF3的好用處是我只要輕碰螢幕,幾乎可以輕輕鬆鬆的達到我要的意象效果。但是就在我認真研讀了5D3的說明書後,自動對焦還可以理解,但是偏偏手動對焦的技巧,拿鐵搞的"灰灑灑";就這樣半生不熟的狀態下,拿鐵決定拿著大D來實戰一下.....到了戶外後,有點心虛的拿出大D練習自動與手動對焦的技巧,正在頭昏腦脹時,一個中年伯伯攔住我要我幫他拍一張他跟飛機的合照。

"我想要留下這輩子的回憶"伯伯笑著對我說道。 頓時,仿佛晴天霹靂劈在我後面!

"我....我雖然手拿著5D3,但是我是新手阿!!!!!!!"心裡吶喊著,完了完了!我會毀了一個人的回憶,Oh-MY~GOD!

這個完全不知道本人狀況的伯伯把手中的單眼遞給了我,原來他也是用C牌的,但是他到底是設定哪種對焦阿?? 我有一種想哭的衝動,但是還是接了過來,看著觀景窗另一頭的他與身後的飛機一同入了鏡,手微微發抖的去touch了照相鍵。

至於結果是怎樣呢? 拿鐵也不知道,印象中伯伯看了看接回相機道了謝;而我是汗流浹背尷尬的笑

拿鐵想著:5D3,我一定要征服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攝影作業 CANNON 5D3
    全站熱搜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