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937.JPG  

拿鐵因為工作的關係,每每等到要去玩之前約三天,確定休假沒有問題了,才開始找住的地方。拿鐵以前來台北時,滿喜歡訂在圓山飯店附近的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因為拿鐵比較喜歡去住單純"整棟"都是提供住宿的旅館,而且價位不高的場所。對於大多是住商混合的台北市裡,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就符合了拿鐵環境單純,設備安全,價格合理以及交通便利的要件。只是.....有時遇到假日,拿鐵這樣臨時的訂法一定"穩"訂不到,而要找像劍潭這樣條件的,拿鐵曾在市中心住過一次全省都有據點的連鎖飯店,一晚要花掉拿鐵將近快五千元,而這還是在有打折的狀態下。拿鐵心想:這就失去了拿鐵原本旅行就是背包客的原意,雖不到在外面露營搭帳篷的程度,但是能省就能省,而把省的部分花在該花的部分,該去欣賞,該去好好品嚐美食的部分。所以後來到了北部旅行,住宿成了拿鐵常頭痛的部分。

會知道"品格子"這一間旅館,也是去看網友的文章後來上網才知道的;它跟一般旅館比較起來,拿鐵在住之前,也只從網路上知道每個房間型式大約都只有幾坪而已,衛浴設備是公共的,價格便宜等等。不過第一次去住品格子其中一家分店,因為它在大樓裡,拿鐵在入住前,也是七上八下的。因為它剛剛好是在大樓內的某一層樓內,雖然交通很是便利,但是舒適性和安全性對於沒住過的拿鐵心中總是掛著一個大問號。結果住了一次後,覺得自己實在是太過杞人憂天;因為拿鐵第一晚去住時,就頻頻問櫃台逃生梯在哪?想想服務人員一定心想這個鄉巴佬從哪來的阿!?總之,堅持背包客原意的拿鐵就這樣又去住了幾次。

P1030888.JPG  

直到最近,拿鐵又要北上去看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的活動,臨時才要訂旅館的拿鐵又上網開始找住的地方,忽然發現品格子不知何時有了第四家"民權館",打了電話過去問,電話另一頭的服務人員告知我禮拜六只剩下"太空艙"兩間....."太空艙"!? 一時不明所以的拿鐵先暫時說要考慮看看,掛上電話後進到了民權館的網頁一看,哇哇哇! 這下可有趣了!拿鐵立馬打了電話去訂一個"太空艙"來住。P1030938.JPG P1030939.JPG  

就這樣,拿鐵在看完新北耶誕城的主燈活動後,坐捷運淡水信義線到了民權西路站由五號出口出站,拿鐵走了不到一分鐘就到了品格子民權館;民權館不同於其他分館的地方就是整館位於一樓,不過相同的是品格子四家分館均一由柔和白色構成的簡單基調。而拿鐵住的太空艙就在櫃臺後方的走道後方。

P1030889.JPG P1030901.JPG  

所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應該可以說明太空艙內的陳設,聽拿鐵道下去

P1030891.JPG P1030892.JPG  

這個類似膠囊旅館的太空艙,拿鐵先要告訴各位捧油們,只有類似塑膠隔板的它隔音是不好的,所以你要是"輕眠",不好入睡或是對周遭環境易敏感的人,那麼拿鐵覺得可能一般旅館是比較是適合的;可是要是你像拿鐵這樣好睡,適應力強,那麼這樣的太空艙是沒問題的。拿鐵由服務人員帶領到今日休息的地方,服務人員會親切的介紹如何使用太空艙,拿鐵就開始了摸索的過程。

首先,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張房卡,進入到太空艙內插入房卡槽,就會通電了,裡面有四種燈光調節,真的很環保。而太空艙內服務人員建議是開著空調休息(除非你睡覺不怕人看,開著艙門睡也是可以的)

P1030899.JPG P1030900.JPG  

除了基本的空調,枕頭和舒服的大棉被和床墊,還會給你浴袍、毛巾和一包小面紙。洗澡用的沐浴乳和洗髮乳、吹風機等等東西,男女分開的公共浴室內都有裝設,只不過牙刷牙膏等這些物品,旅客可是自己要自備的,要不就是跟旅館櫃台買也可以。

P1030897.JPG P1030898.JPG P1030948.JPG  

P1030893.JPG  

當然,最重要的電視,是在太空艙內最上方,空間利用的方式將螢幕從上方輕輕拉下,藉由天花板上的文字說明你就可以操作著把電視打開,非常容易簡單;不過在這裡,你是要戴上耳機聽電視聲音的,以免聲音影響到隔壁旅客。

P1030894.JPG

在太空艙內,還有保險箱的設置,是不是非常便利阿!

P1030895.JPG  

這是供通電的房卡槽,以及充電插座,均是在太空艙的一側。

P1030940.JPG P1030942.JPG  

P1030941.JPG  

你真的以為太空艙只有這些嗎?在這邊還有可以折疊的小桌子,供一些商務人士可以坐著辦公也沒問題。

P1030902.JPG P1030903.JPG 

  P1030945.JPG

另外,行李要放哪呢? 別擔心!在太空艙的對面就是一排櫃子,旅客依照分配到的號碼去放置自己的行李,並且可以設定密碼鎖保護自己的行李和貴重物品。

P1030946.JPG  

有的人一定會想,安全性夠不夠阿?會不會有人從外面闖進來。拿鐵想要說的是除非你把艙門打開睡覺;要不太空艙的艙門是你進去休息後,你可以暫把房卡拿起來(此時艙內電力會暫時維持著),你將房卡靠近艙門口旁感應,艙門會自動鎖上,除非你自己打開,否則外人無法從外面推進來。(不過拿鐵想到一件事,要是斷電的話,艙門可以打得開嗎?那日拿鐵累到忘了問)

P1030947.JPG  

此外,在民權館這邊,它是嚴禁你在艙內飲食以及吸菸的,要吃東西該館有設置交誼廳就在公共浴室的旁邊,所以也沒有甚麼不方便的地方。再來就是身高超過180公分的人可能睡起來不很舒服這一點可能要請長人注意囉,那麼情侶夫妻適不適合住呢?拿鐵沒問過服務人員情侶能不能只訂一間同住的問題,不過依拿鐵這一日的觀察,空間大小除非情侶們兩個人整晚都可以維持"上下堆疊"的方式,要不拿鐵是極力不建議情侶夫妻同住一間,再來館方會不會同意也是一個問號?! 供各位捧油們參考囉!

品格子旅店 民權館 台北市撫順街31號1樓 訂房專線:02-2593-5559 傳真:02-2593-5838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