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08.JPG  

楓葉,會讓人想念的季節

青森,是位於日本本州最北部的一個縣,當地除了蘋果富有盛名外,位於青森縣的十和田市十和田湖畔有一個約14公里的奧入瀨溪流,往往是遊客來訪的首選。

IMG_4513.JPG IMG_4514.JPG  

  拿鐵的老爸媽來到此處拜訪時已剛好11月初,沿著溪流,可以看到遍布森林的楓樹,扁柏等天然生態,並且在這個位於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內的奧入瀨溪流沿岸,更可以看到大大小小不同的瀑布,計有銚子大瀑布、雙龍瀑布、九段瀑布等等不同型態和生態的瀑布,其中就以本流的銚子大瀑布規模最大,落差也最大最具代表性。有岩石、森林、楓樹、瀑布、激流等等自然生態,美不勝收的一個熱門觀光景點。

 IMG_4942.JPG IMG_4961.JPG IMG_4962.JPG  

 泡溫泉也是讓拿鐵媽有了第一次脫光光跟別人共浴的經驗,讓拿鐵媽一直直呼好不習慣,但是其溫泉的乾淨度和舒適度可是讓拿鐵媽大開眼界,直呼泡了晚上都很好睡覺。位於日本本州東北部的岩手縣,有著綿長的海岸線,所以大家應該還記得日本311大地震時,該縣沿海城鎮也有受到大海嘯的襲擊。而花卷市是位於岩手縣中西部的一個市,該處除了著名的溫泉,在該處也有一位日本昭和時代有名的詩人以及教育家-宮澤賢治,以我們現代人的術語,他就是那個時代的"文青"吧?! 其中他有一本有名的"童話作品",叫做"銀河鐵道之夜",所以在該處就有一個宮澤賢治紀念館以及童話村,也是向當時這位當代的文學家致意吧!

IMG_4889.JPG IMG_5150.JPG  

角館櫻花

拿鐵整理相片看到這幾張時,心都快被吸走了!美到一種不能再美的境界。角館是位於日本秋田縣東部,起始於17世紀初,在此處,由於還保留著當時日本武士的住宅,歷史文化豐富;其"城下町"的城市格局讓人體會當時日本的社會、文化的特有結構。一定有人問什麼是"城下町"阿?簡而言之,就是當時日本武士社會中有一個領主,以領主居住的城堡為中心來發展的城市。而該處其內有一條檜木內川流經城內,而沿岸遍植櫻花樹。

春天的櫻花、秋天的楓葉以及傳統的建築,形成了角館特有的文化氣質。

IMG_5313.JPG IMG_5376.JPG IMG_5394.JPG  

仙台

仙台是日本東北的最大城市,在此處交通幹線相對的十分便利;由於江戶時期,伊達政宗曾經統治過仙台這個地方,所以在該處也留下許多的歷史古蹟,該處被稱為"杜之都",意思為森林之都的美譽。

 

呼~寫完"三部曲"(好不自誇....哈...),雖然只是聽拿鐵媽講著講著,感覺拿鐵也好像去神遊了一番,也許下次,各位捧油們也會看到拿鐵去日本的親身遊記喔~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