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6.JPG    

2015夏 某天,拿鐵放假回來高雄正悠閒的半斜躺在沙發椅上看新聞時,老拿鐵媽從廚房湊過來說:兒子阿!爸爸要帶媽媽去旅遊好不好?! 本來還像個趴趴熊的拿鐵立馬坐了起來:真的嘛?.......一問之下,原來老拿鐵爸的退休同事約拿鐵爸去日本旅遊。其實,拿鐵之前一直很鼓勵老爸媽趁著年輕時多出去走走,不要到了年紀大到走不動才想到要去外面看看,但是老拿鐵媽年輕時總擔心我和拿鐵弟的工作和婚姻的問題,如今眼看將我"推銷出去"暫時無望但是有一份勉強糊口的工作,而小老弟也已經娶得美嬌娘並生下小王子,叡。也使得爸媽動念趁著體能尚可的狀態下出去歷覽,雖然老拿鐵媽從年輕時就不敢坐飛機,深怕有什麼閃失,所以這次會答應跟老爸去,看來是下定決心了。

 

"媽媽就是怕我沒去,你老爸也不肯去。所以媽媽將家裡重要的一些東西交待給你......."老拿鐵媽飛沫似的對著一旁沒好氣的我講

 

"媽......呸呸呸!....你就是安心的和爸爸去玩就是了!別想一些有的沒的!......",老媽喔!拿鐵心中覺得媽你真的老了,但是你在我心中是永遠最活潑的老媽,兒子現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支持你們讓你和老爸開開心心的渡過人生的每一天。

 

於是,拿鐵展開了照相魔鬼訓練計畫,因為拿鐵爸很難得的說想要買一台單眼相機,所以拿鐵和拿鐵爸又在網路上研究討論了很久,訂了" C " 牌的微單眼相機(不要寫出廠牌好了,以免又被同事虧是在寫業配文..唉這個年頭單純只想當個文青真難...),後來拿鐵的老學長-蘇巡佐教了我一個在手機APP上一種可以即時翻譯多國語言的軟體,回到高雄後,又馬不停蹄的反複教導已經老花眼的拿鐵爸,希望要是有緊急時刻可以派的上用場(拿鐵還是很擔心阿!!!)

以上這張就是拿鐵訓練拿鐵爸,拿鐵爸在青森時拍出拿鐵覺得"最好看"的一張了,其它的還要多多加強,哈.....不過老爸,你很讚喔!(所以拿鐵之後貼出的一些照片,大部份是旅遊公司拍下來送給旅客的,拿鐵就將其中風景美的,借花獻佛再經由拿鐵媽的口述有趣的經過由拿鐵寫下來囉!)

就這樣,十月底,拿鐵的老爸媽在拿鐵回臺南工作時,兩個人推著行李半夜叫了一部計程車前往旅行團的集合地。雖然只是一個小旅行,但是拿鐵覺得是他們選擇人生當中一次重要又浪漫的決定,邁入人生當中另一個黃金階段的起點。

"人生70才開始嘛!不是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旅遊
    全站熱搜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