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3一般外國人稱的黑色星期五,這一天法國巴黎發生了全球震驚的恐怖攻擊事件,恐怖份子分別分階段的攻擊市中心的一些餐廳等人潮聚集地,在一座音樂廳美國搖滾樂團演唱會的音樂廳內,恐怖攻擊份子襲擊了手無寸鐵的群眾,造成110多名的群眾在這場襲擊中死亡,尤甚去年的查理布朗襲擊事件,而後IS組織宣稱該事件為他們所為。

什麼是ISIS組織,本為恐怖主義蓋達組織的其中一個分支。在美國取得伊拉克戰爭的勝利後,蓋達組織瓦解;後有一說美國資助了敘利亞的反抗軍來對抗當權的阿薩德,卻意外的助長了反抗軍內有ISIS勢力的成長,成了全世界難以揮去的夢饜。
 
而法國,在這次恐怖攻擊中,驚見成員裡有法國人;因為在法國境內是擁有最多穆斯林人口的歐洲國家,而長期受到如經濟、種族、宗教情節等不公平對待被逐步邊緣化的這些人,使得本土恐怖主義迅速崛起並加以滲透。
拿鐵在看新聞,也深深的佩服法國人對於恐怖主義的頑固,對於恐攻的第二天,仍有不少餐廳,店家選擇開店、營業,展現無懼過好每一天的勇氣。
 
只有克服內心恐懼的人,才會獲得真正的自由- 亞里士多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巴黎 恐怖攻擊
    全站熱搜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