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551.JPG  

每次拿鐵下班後騎著腳踏車經過長榮路一段上在等紅綠燈時,都會忍不住多看這一間"小酒館"幾眼,由其是晚上時,淡淡的燈光映照在餐廳內,顯的十分好看,但總想"小酒館"應該是要喝點酒的吧?!但拿鐵幾乎是滴酒不沾的阿!(拿鐵乖乖的個性大概只差兒童臺的哥哥姐姐們一點點....),所以一直沒有動念要進來看看。直到今天早上,拿鐵起來整理幾篇食記的照片,不知是那邊發生了狀況,竟然.竟然!把好幾篇的食記的照片從SD卡弄不見了!氣的拿鐵拿起槍在惡靈古堡(註:這是一款電腦遊戲)裡扮起克蕾兒像在美國影集"陰屍路"裡,跟僵屍殺個你死我活,把心中一股怨氣全發洩在僵屍上。直到中午過後,上網到處看看,忽然看到一則訊息

P1030548.JPG  

是的,就是看到冒煙小酒館午餐時段點主菜可以升級成套餐,拿鐵心中滴咕了一番,十分鐘後,拿鐵已經拿起我的戰友-小拿鐵出門去,幹嘛?!就是來吃這間冒煙小酒館。是的!這就是"命運"! 每次都只是經過看著它裡面華麗的擺設,今天命運告訴我:該是去一窺究竟的時後到了,就在它下午3點休息時間到達前的一個半小時前,拿鐵,來了!

P1030549.JPG  

拿鐵坦白講自己是一個不太重視自己外表的人,心中知道小酒館餐點應該要價不斐,但是拿鐵還是決定穿著T-Shirt,牛仔褲和布鞋一個人就進去用餐了。很多人應該會覺得一個人用餐會奇怪、很孤單,但是拿鐵以前一開始會有點小尷尬,但是到了後來卻怡然自得,倒很喜歡自己這種古怪的個性,原因沒什麼,把每一次旅行或是到陌生地方用餐當作是一種有趣的冒險,一個人反而能夠慢慢去體驗發現每一次生活中的"小細節"或旅行用餐時試著跟陌生人或是店員交談得到有趣的訊息,而不是像電視上情侶們或是朋友們一到餐廳後就開始滑著手機,這樣人生有甚麼樂趣阿!

就這樣,拿鐵的冒險開始囉!

 P1030530.JPG P1030531.JPG  

P1030529  

一進去小酒館內後,左方是一個冷藏櫃,上面擺滿各國的乳酪等商品

P1030526.RW2.jpg  

這是一進店內的服務臺以及收銀臺,右手邊也是一個小冰櫃,放了一些飲料以及食物。上面則是放滿大大小小不同的擺設飾品,拿鐵一進來就頭昏,因為任一個點都好拍,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下手。

P1030527.RW2.jpg P1030528.JPG  

因為一進門右手邊就看到這麼這麼多童趣的擺飾,由其是小木馬,讓拿鐵想起以前在夜市裡曾經騎過的"電動馬"。櫥窗內的圖畫"THE KID"正好映照拿鐵這種童心未泯的心情!

P1030481.JPG P1030520.JPG  

小酒館的服務人員拿鐵今日遇到的都是相當親切的,輕一色的都穿著黑色制服。而這是小酒館的菜單,平常就陳列在餐廳的架上。

不過餐單內的內容物實在是太多種類了,總共有27頁足足之多,由於餐廳內的光線比拿鐵想像中的暗,所以硬要拍完整本還真是困難阿!

所以拿鐵也翻拍了小酒館在官網上的菜單,會在另一篇文章補充介紹。拿鐵大略的解說整本菜單內,一半是餐點、一半是酒品。餐點種類有湯品、三明治、沙拉、開胃小點、主菜、義式咖啡、熱茶、蔬果汁、冰砂、氣泡飲、礦泉水、甜點,每一個大類有細分為數單品餐點,可見其餐點類豐富;酒類則有比利時生啤酒、紅白酒和香檳,而紅白酒則有不同國家產製的產品可供選擇,有法國、智利、義大利、美國、澳洲、西班牙、阿根廷等等國家。看了讓拿鐵也想點一杯來喝看看。(小朋友~拿鐵哥哥告訴大家未成年不可以飲酒喔...來!五、十、十五.....大誤中) 

P1030493.RW2.jpg P1030494.JPG P1030496.JPG       

因為小酒館推出了午餐點主菜就可主動升級成套餐的活動,所以拿鐵今日點了一道"西班牙番紅花海鮮燉飯",而升級成套餐的話,會多一道特製的沙拉和飲料,飲料則是一般紅茶和咖啡做選擇,甜度可以調整。

P1030498  

老實說,拿鐵喝不出這是哪一個國家的紅茶,非常醇厚的味道,底部則放了一個檸檬片。

P1030506.JPG  P1030499.JPG  

P1030501.JPG  

P1030511.JPG  

今日小酒館的海鮮燉飯內米飯讓我很是驚奇,像是閃著金黃色光芒的米粒飽滿的嚼勁,號稱用臺東關山米加上蝦子等海鮮,加上一旁在木盤上的蔬菜擺盤,真是一道好吃又好看的主菜。

P1030514.JPG P1030515.RW2.jpg  

假如吃了飯不喝點湯,真是讓拿鐵很難過,於是拿鐵點了一道蘑菇卡布奇諾濃湯,浮在其上的是法式鮮奶油奶泡,長條狀的綜合野菇浮在奶泡上並加上號稱加入湯內的黑松露醬,附上一塊義式香料麵包。濃稠的香味真是舒服!

P1030479.JPG  

不過你真的以為小酒館的餐點只有這樣了嗎?錯!!!!服務人員告訴拿鐵它約兩個禮拜會更換一次私房菜,而這是在一般菜單內沒有的。所以拿鐵含淚的看著信用卡,又點了一道古典巧克力佐香草冰淇淋 (淚.........)

P1030534.JPG 

 P1030545.RW2.jpg

P1030535     

不過,一向喜歡甜點的拿鐵吃了第一口,整個都要哭了(錢花的很值得!),因為綿密略帶苦味的巧克力像是蛋糕海綿一般,當你挖開吃下第一口,發現竟然是內部是溫熱的!而旁邊香氣濃郁的香草冰淇淋則是冰的,互為搭配,這樣的冰火五重天,拿鐵要崩潰了!!!!真是好吃。 

P1030482.JPG P1030483.JPG P1030484.JPG P1030486.JPG P1030487.RW2.jpg P1030489.JPG P1030490.JPG P1030491.JPG P1030492.JPG P1030516.JPG P1030518.JPG P1030522.JPG P1030523.JPG P1030524.JPG P1030533.RW2.jpg P1030546.RW2.jpg  

P1030519  

不多說,無可挑剔的!

小酒館的氣氛真的是很讚,拿鐵以前經過時從落地窗看進去,甚是迷人!直到進來後,紅黑相襯的地板,眼花撩亂的擺飾,陳設以及輕鬆的氛圍,真的不管是約會、家庭聚餐或是同事約來喝點小酒都能夠好好放鬆阿!  

P1030563.JPG  

冒煙小酒館 11:00-15:00 17:00-23:00 06-2080709 臺南市東區長榮路一段183號一樓

 臺南樂坐屋和風創意食堂-大份量定食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