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359.JPG  

第一次聽到小豪洲這個名詞,是在收聽電台廣播注意到的;到不是它的廣告多特別,而是很頻繁的一直聽到這家店的廣告,讓拿鐵腦海裡留下了一點印象。前些日子,拿鐵的同事訓裕邀約拿鐵去吃火鍋,就想到了這一家。本來拿鐵是要約在小豪洲的中山店,因為拿鐵常去中山路的多那之買咖啡,所以知道小豪洲有一間店在這個路上,但是同事力薦本店比較好吃,所以就跟著同事來到小豪洲的本店來吃。

P1030367.JPG  

其實,在台南用餐有時真的很有趣,因為常常有名或好吃的店隱藏在巷內,位於中山路的小豪洲旗艦店位置很是醒目,拿鐵心想總店應該也是位於車水馬龍的位置上吧?!出發前還一直滴咕沒訂位會不會沒位置阿?結果在同事的帶領下,拿鐵詫異的發現總店的位置竟然是在狹小的巷弄內,要是是外地人來吃,恐怕是找不太到吧!所以拿鐵首先要跟各位捧油們分享的是,因為本店旁邊有一個專屬的機車停車場,所以騎機車是最方便的,開車來的話,就得停在外面大馬路上,再用走的進來巷內用餐。所幸這天在同事的帶領下,一下子就找到了本店來用餐。

P1030345.JPG P1030346.JPG  

進到了小豪洲內,服務人員會帶位,坐定後,桌上會有一個菜單,服務人員會先詢問你是要吃豬肉或是牛肉,要多少人份,幫你勾選後,服務人員會先幫你準備基本湯底食材的部分;菜單的其餘部分就是加點的部分,依照客人自己的喜好勾選自己喜歡的食材,勾選完後交給服務人員,她會依序幫你送上餐桌。

P1030347.JPG P1030348.JPG P1030349.JPG  

這是拿鐵今日在小豪洲本店用餐的湯底,是豬肉沙茶爐。平心而論,一人份基本湯底食材對於兩個大男人來吃是絕對不夠的,所以拿鐵和同事有加點其他食材來烹煮。

P1030351.JPG P1030352.JPG P1030353.JPG  

這次拿鐵和同事加點的食材,有花枝、凍豆腐、蟳味棒、手工的魚丸綜合盤等。拿鐵在這一天總店所吃到的食材都非常的新鮮,拿鐵特愛它們的番茄,酸甜好滋味,不管是放到湯底或是煮來吃都非常的適合。

P1030344.JPG P1030354.JPG  

P1030365.JPG  

拿鐵很好奇的是小豪洲的沙茶醬名列在菜單上,標榜由30多種漢方加上花生粉和蒜頭拌製而成的沙茶醬;雖不至到讓拿鐵驚豔的程度,但是稠而不膩的醬料,加上拿鐵加點的雞蛋蛋黃,以及在收銀臺旁由客人自行取用的蔥、辣椒等混合沾取烹煮好的食材一起吃,已讓拿鐵一口接著一口,爽口的讓拿鐵停不下口。

P1030355.JPG P1030361.JPG  

今日用餐最讓拿鐵難忘的就是它鮮甜好喝的湯頭,小豪洲號稱用醇厚的豬骨高湯,加上炸過的扁魚蝦米等熬煮湯頭。拿鐵真心覺得真是好喝極了,甘甜的味道拿鐵喝完後,總覺得嘴巴裡有一種淡淡說不出、好似柴魚的香味,不腥又順喉的湯頭真的是非常的讚!

P1030350.JPG P1030364.JPG  

小豪洲本店沒有特別的裝潢、擺飾或餐盤,但是有一點卻讓拿鐵好奇不已,就是清一色店內都是超過六人座位的大圓桌,你不會看到有那種小小的兩人桌或是四人桌;拿鐵心想這樣一個人想來用餐也會覺得不好意思吧?!但或許這也是老店在百變的環境裡精益求精中唯一不變的特色吧!

P1030366.JPG  

小豪洲沙茶爐本店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38巷11號 06-2240031 (備有專用的機車停車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好吃的魯麵在阿波麵店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