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203.JPG  

老實說,第一個念頭想來造訪初日咖啡,並不是因為它曾被某個火紅專門介紹美食的電視臺來採訪過,而是第一眼看到它的菜單內的日式早午餐給吸引了;二來這家店位於高雄捷運生態園區站附近,對於常利用大眾工具代步趴趴走的拿鐵來說,真是方便不過了!

P1030170.JPG P1030224.JPG P1030227.JPG P1030228.JPG

P1030225.JPG  

拿鐵這一天初訪時,就深深的見識到初日的火紅程度。拿鐵這一天拜訪是10月8日禮拜四,掐指算一算九點到應該也能博得淨空的場面,當拿鐵慢慢的靠近初日的地址時,眉頭也不禁皺了起來!! "蝦咪狀況阿..."心想。因為門口已經聚集了約10人,而這些都是尚未先訂位的人。以下是給各位捧油們若想要前來初日一訪的強烈建議

因為初日咖啡它本身為了控制用餐的品質,所以有先訂九點位置的人可以準時入內入座先點餐;而後沒有訂位在場排隊的民眾,它是開放號碼依序登記,依序依照服務人員告知的時間入座點餐。簡單的來說,就是初日為了"現點現作"餐點的品質,它不是時間依到一次通通讓你外面的人全部進來,而是依序的依照內場餐點備餐的速度,讓客人一批批的進來。老實說,拿鐵一開始是有點捉狂,明明裡面就是有空位,天氣那麼熱,但是你就是得照它的規矩來,還真的是霸氣!本來想說不吃了,但是又不服氣,想說不進來見識一下怎麼可以!會訂出這樣的規矩,想必有個三兩三,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P1030188.JPG  

等到拿鐵進來時,已經是早上九點四十多分,當時已經是門庭若市的狀況!初日咖啡它的位置擺設就是依照它的縱深兩兩分別排列在兩旁。進去左方中段是吧台,服務人員都穿著制式的服裝來回穿梭服務客人。

P1030187.JPG

P1030192.JPG  

P1030194.JPG P1030195.RW2.jpg P1030196.JPG P1030217.JPG P1030220.JPG P1030221.JPG P1030222.JPG P1030223.JPG  

P1030190.JPG P1030191.JPG   

初日帶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簡單,日本美學。它沒有太多華麗的擺設,從門口一進來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大酒櫥、燈具的擺設、中間吧台的陳設到用餐的木質桌椅,就是簡單但是卻可以感受到淡淡的日式風味。坦白講,也許就是有管控的機制,使得入內用餐的氣氛相當舒服,拿鐵被安排到靠窗大門入口的附近,拿鐵兩邊都沒有再安排人入座,讓拿鐵可以舒服的安靜的慢慢感受這慢活的日式風味。

P1030174.JPG P1030175.JPG P1030176.JPG P1030177.JPG P1030178.JPG P1030179.JPG P1030180.JPG P1030181.JPG P1030182.JPG P1030183.JPG P1030184.JPG P1030185.JPG  

初日咖啡一開始會給你一本菜單和一本點菜單,自己勾選完餐點後你自己到吧台點餐,但是不同大多數的早午餐餐廳先結帳,初日它是讓你用餐完畢後,你再前往櫃臺一次結帳。

初日咖啡它本身不完全只有早午餐的餐廳,到了下午14:00以後,它有日式手作甘物的服務,如日式年糕,刨冰等等,坦白講,拿鐵光看圖片就好想每一道都吃看看!而它的早午餐有日(洋食、朝食以及和食),洋食就是比較西式化,有麵包、歐姆蛋等等,朝食就是比較偏日式的米漢堡或是烤飯糰,拿鐵今天吃的就是號稱偏日本家庭平日式的早餐-日和食。

P1030203.JPG  

拿鐵今天點的是"鹽烤挪威鮭魚"套餐,日和食的套餐都有一個餐前飲品、茶碗蒸、五穀飯、和風蔬菜、漬物和基本飲品五選一。

P1030198.JPG  

今天的餐前飲是黑豆奶,坦白講日和食的餐點我覺得都非常的養生,濃濃的豆香只是有美中不足之處,它是有甜度的,詢問服務小姐,她親切的回答這是廠商客制化的,所以沒辦法調甜度。

P1030211.JPG  

就像拿鐵一開始講的簡單的日式美學,從一開始上桌的擺盤到每一道的小地方,你用心觀察都可以發現主廚在備餐的用心。像這道茶碗蒸,蛋中的日式美學,是否可以讓你會心一笑?!

 

灑著香鬆的五穀飯,香氣迷人!

P1030208.JPG  

和風蔬菜,鋪著少許柴魚片,更顯風味!

P1030207.JPG  

講到日式,漬物可是重點,蘿蔔醃的清脆爽口!

P1030209.JPG  

其實這一盤,是拿鐵今日最不懂的一道菜!假如是要強調日式,怎麼會有薯餅?假如用冷豆腐不是更完美嗎?!拿鐵私心的覺得可惜了!

P1030205.JPG P1030214.JPG P1030215.JPG  

但是講到今日的主菜,鹽烤挪威鮭魚這一道,讓拿鐵今日覺得一切的等待都值得!它顛覆拿鐵覺得吃魚就是有很多魚刺的恐怖想像,除了恰到好處的溫度,油脂順著軟嫩的魚肉含入嘴裡,一點都沒感受到魚肉的腥味,一開始服務人員建議我先不沾醬來感受魚肉的鮮美,但是盤子上還貼心的備有"芥末椒鹽"和紅薑,沾上芥末椒鹽的魚肉入口後的爽快程度讓拿鐵心中不禁折服:你儘管霸氣好了!

P1030199.JPG P1030201.JPG P1030202.JPG  

以半價換點的"紫蘇梅飲",是第二個讓我吃驚的餐點!除了好喝的程度,杯子裡淡紫色的紫蘇飛散在白潤彈Q的寒天上,這樣簡單日式美學的極致!讓拿鐵拍的也很過癮!

P1030226.JPG  

初日咖啡 高雄市左營區曾子路147號 09:00-18:00(務必請訂位)  0908-116596

拿鐵詢問現場的服務人員 目前該店沒有固定的店休日 所以捧油們要去造訪前還是撥個電話比較保險喔。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